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广安市前锋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关于召开光辉小学等部分学校布局调整听证会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4- 04- 07 14: 50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提升教育质量,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新时代深化改革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川办发〔2020〕80号)《四川省乡镇行政区划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优化乡镇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等25个实施方案的通知》(川两改组〔2021〕2号)和《广安市前锋区乡镇行政区划与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基础教育学校布局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前两改组〔2021〕5号)等精神,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前锋区拟于2024年秋季将桂兴初中与桂兴小学合并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观塘初中与观塘小学合并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调整光辉小学、观阁镇中心幼儿园管理模式,现决定就此项工作举行听证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特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时间

2024年4月11日上午9:30时

二、听证会地点

区教科体局309会议室

三、听证会内容

桂兴初中与桂兴小学合并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观塘初中与观塘小学合并为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光辉小学、观阁镇中心幼儿园管理模式调整进行听证。

四、听证会代表的申请和确定

听证会代表主要由拟调整学校(园)所在地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代表、村两委代表、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两代表一委员”组成。

参加本次听证会听证代表共40人。其中镇政府代表4人(广兴镇、观阁镇、桂兴镇、观塘镇政府代表各1人);村两委代表4人(广兴镇、桂兴镇、观塘镇、观阁镇所辖村两委代表各1人);教师代表8人(光辉小学、广兴小学、桂兴初中、桂兴小学、观塘初中、观阁小学、观阁镇中心幼儿园、观阁镇第二幼儿园各1人);学生家长代表20人(光辉小学6人,桂兴初中、观塘初中各3人,广兴小学、桂兴小学、观塘镇小学、观阁镇中心幼儿园2人);“两代表一委员”4人(广兴镇、观阁镇、桂兴镇、观塘镇各推荐1人)。

涉及镇政府负责组织本单位及辖区村两委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听证会;学校负责组织学生家长及教师代表参加听证会。

学生家长代表采取自愿报名方式参加,申请人持身份证到子女就读学校报名登记、审核确认。若确认人数未达到会议规定人数,由相应学校推荐学生家长补足,若超过会议规定人数,则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参会人选。

五、报名截止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 4月10日18:00时止。

六、注意事项

(一)听证会代表应当准时参加听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如实反映群众对听证内容的意见和建议。无正当理由不到场或未经听证会主持人允许中途退场的,视为放弃听证。

(二)听证参加人发言、陈述、质证和辩论,须经听证会主持人许可,发言时请先简要介绍本人姓名、所在单位和职务。

(三)听证参加人员应当遵守听证会会场秩序,不得喧哗、哄闹和实施其它妨碍听证活动的行为。

特此公告。

                              广安市前锋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2024年4月3日

(联系人:夏先武   电话:(0826)2889233)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