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广安市前锋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前府办函〔2022〕5号)

发布时间: 2022- 04- 21 14: 07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广安市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广安府办函〔2022〕17号),决定对广安市前锋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统筹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协调解决制约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的重大问题及事项;指导各镇、街道、园区及区级各部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组织拟定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重要政策措施和工作安排,加强对重要事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二、组成人员

组 长:陶开琴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蒋学华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秦 学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旷声翔 区委办联系负责人

    陈 建 区政府办联系负责人

    汤 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罗祖洋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区委外宣办(区政府新闻办)主任

    王海刚 区委目标绩效办副主任

    邓 洪 区发改局局长

    侯 勇 区经信局局长

    宋开明 区教科体局局长

    杨 琳 区民政局局长

    邹春林 区财政局局长

    张福林 区人社局局长

    游志虹 区自规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吴思国 前锋生态环境局局长

    陈爱兵 区住建局局长

    胡小平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刘长河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付向琴 区商务局局长

    王洪林 区文广电旅局局长

    罗 乙 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梁 丰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书翰 区国资办负责人

    李道平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陈 健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杨承兴 区综合执法局局长

    胡光荣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甘 甜 团区委书记

    王银瓶 区妇联主席

    田小东 区邮政公司总经理

    张德斌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主任

    夏吉友 爱众电力前锋分公司经理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于区住建局,具体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日常推进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住建局局长陈爱兵兼任,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前锋生态环境局、区商务局、区教科体局分管负责人及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环卫所主要负责人任副主任。

上述人员如因工作调整或职务变动的,由相应接任工作的同志接替,不再另行发文。

三、部门职责

区委组织部:负责将垃圾分类工作纳入基层治理年度任务,统筹推动落实。

区委宣传部:负责加强舆论引导工作,协调新闻媒体开设专题栏(节)目,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将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工作纳入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

区委目标绩效办:对纳入当年督查检查考核计划的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履行相关工作职责。

区发改局:负责协调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有关工作,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积极争取中、省基建投资,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和运营。

区经信局:负责督导工业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资源综合利用和节减商品包装等工作。

区教科体局:负责督促学校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纳入学校教学计划,并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积极鼓励和引导相关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处置的技术研发,推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先进科技成果,为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区民政局:负责引导协会、学会、联合会等社会组织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将垃圾分类纳入居民自治制度。

区财政局:负责将生活垃圾分类区级财政补助资金纳入预算并及时拨付。

区人社局:负责落实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的开发、使用和管理由区住建局负责。

区自规局:负责将《全区垃圾处理设施专项规划》纳入《广安市前锋区国土空间规划》。

前锋生态环境局:负责生活垃圾集中处置企业污染治理设施的监督管理,提供具有处置有害垃圾资质的单位名单。

区住建局:负责指导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督促镇、街道、园区开展好属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同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区本级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工作;督促园林管养单位开展园林绿化可利用垃圾的收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推动有机垃圾堆肥用于园林养护。

区交通运输局:负责督促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及相关行业机构做好国、省、县干道沿线、客运站、水路客运码头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农业农村局:负责推进农业清洁化生产工作,指导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倡导“净菜入城”,从源头上促进生活垃圾减量。

区商务局:负责督促超市、商场等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制定并实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规划和建设,推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相衔接,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可回收垃圾的计量称重和数据统计报送。

区文广电旅局:负责督促网吧、歌舞娱乐场所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旅游发展服务中心:负责督促指导旅游景点景区开展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卫生健康局:负责督促医疗卫生机构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国资办:负责督促市属国有企业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建立餐厨垃圾处理台账,并送交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处置。督促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城区农贸市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牵头组织实施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对强制分类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检查考核。

区综合执法局:负责开展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建设工作,督促专业服务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并定期开展考核;负责区本级职责范围内公共区域生活垃圾设施、垃圾中转站的日常监督管理。

区总工会、区妇联、团区委:负责组织发动环保志愿者和社会各阶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区邮政公司:负责督促快递行业减少包装材料的用量,降低快递包装耗材垃圾,引导快递行业绿色发展。

国网广安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爱众电力前锋分公司:负责垃圾分类设施建设运营电力保障工作。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开展属地(含乡村公路沿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促专业服务企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并定期开展考核;将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人员配备纳入物业公司招标比选的重要条件,督促村(社区)、物业公司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及实施等工作。



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0日


信息来源: 政府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