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服务资讯>通知公告

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广安市前锋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前府办函〔2022〕26号)

发布时间: 2022- 10- 10 14: 17浏览次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园区管委会,区级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切实推进全区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对卫生健康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根据《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广安市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广安府办函〔2022〕74号)文件精神,区政府决定成立广安市前锋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督促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按照职责协同做好卫生健康工作,推动卫生健康领域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二、组成人员

组 长:陶开琴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张力文 区委常委、副区长

    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成 员:禹向平 区政府办主任

    袁福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黎文滨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李 伟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叶明飞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刘 孝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兰冬林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网信办主任

    汤 勇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邓 洪 区发改局局长

    侯 勇 区经信局局长

    宋开明 区教科体局局长

    陈青龙 区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

    杨 琳 区民政局局长

    张云峰 区司法局局长

    邹春林 区财政局局长

    张福林 区人社局局长

    游志虹 区自规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吴思国 前锋生态环境局局长

    何建明 区住建局局长

    胡小平 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刘长河 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付向琴 区商务局局长

    罗祖洋 区文广电旅局局长

    冯昌林 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李道平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桂友生 区医保局局长

    胡光荣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甘 甜 团区委书记

    王银瓶 区妇联主席

    熊洪旺 区残联理事长

    周泽惠 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提名人选

    徐勇区 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主持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卫生健康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区卫生健康局黎文滨兼任。领导小组实行工作会议制度,工作会议由组长或其委托的副组长召集,参加人员为领导小组成员,必要时可邀请有关镇、街道和部门(单位)参加。

三、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

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项工作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推进有关专项工作。

(一)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陶开琴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主要负责人为区级领导的由部门常务负责人作为成员,下同)。

主要职责:审议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政策、措施;组织推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统筹解决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专项工作组

组 长:陶开琴 区委副书记、区长

副组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网信办、区委编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规局、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审计局、区医保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国资办、区大数据中心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审议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全区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健康前锋建设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袁福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黎文滨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宋开明 区教科体局局长

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区委宣传部、区网信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规局、前锋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广电旅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医保局、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区红十字会、区烟草专卖局、区邮政公司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研究部署健康前锋建设各项工作;推进健康前锋行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协调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相关工作落实;统筹《“健康前锋2030”规划纲要》的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等相关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区重大传染病防治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袁福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黎文滨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区委政法委、区网信办、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自规局、前锋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文广电旅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医保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各项部署;研究制定全区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政策、规划;协调解决全区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重大问题;督促推动全区重大传染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落实;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区职业健康推进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袁福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黎文滨 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张福林 区人社局局长

    胡光荣 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

成员单位:区卫生健康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前锋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医保局、区国资办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督促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政策;研究制定加强职业病防治的重大政策措施;协调指导各地做好职业病防治工作;协调相关部门联合执法、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区药品安全暨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工作组

组 长:李松林 区政府副区长

副组长:袁福均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李道平 区市场监管局局长

    付 波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李 纲 区公安分局副局长

    谢云川 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曹琳琳 区医保局副局长

成员单位:区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负责本专项工作组日常工作。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网信办、区委编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教科体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前锋生态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商务局、区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区国资办等为成员单位,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为专项工作组成员。

主要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统一组织、统筹协调全区药品安全和集中打击整治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工作,研究制度解决药品安全工作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措施;督促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按照职责推进药品安全相关工作,做好药品安全事故(事件)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督办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区卫生健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有变动,由成员单位相应岗位负责人自行递补,不再另行发文。

广安市前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8日


信息来源: 政府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